20190402_HoneyCity-ZHBlogPost-孩童及寶寶可以吃蜂蜜嗎

孩童及寶寶可以食用蜂蜜嗎?蜂蜜對孩童有益處嗎?

0
(0)

蜂蜜, 又稱為蜜糖, 是大自然給予人們的禮物。蜂蜜是一種天然甜味劑,為兩種單醣類的葡萄糖和果糖所構成,可以被人體直接吸收。成分除了葡萄糖和果糖之外,蜂蜜還富含礦物質, 氨基酸, 及維生素。研究顯示, 蜂蜜具有很大的營養價值, 對於我們的健康很有幫助。

對於家長們來說, 我們關心孩子是否適合食蜂蜜,蜂蜜對孩子的健康是否有益。此外, 我們還擔心無意中購買了由玉米糖漿所製成的假蜂蜜。

小孩可以吃蜂蜜嗎?

雖然蜂蜜可以為我們帶來那麼多益處, 但是你知道其實一歲以下的寶寶不適合食用蜂蜜嗎?

1周歲內的寶寶不要喝蜂蜜。因為蜂蜜在釀造、運輸與儲存過程中容易被微生物污染,比如說受到肉毒桿菌的污染。而嬰幼兒腸道系統尚未發育健全,抵抗力較低,細菌對周歲內的寶寶來說是很大的威脅。嬰幼兒食入肉毒桿菌後,則會在腸道中繁殖,並產生毒素,而其肝臟的解毒功能又差,容易引起肉毒桿菌性食物中毒。除此以外,1歲內寶寶還容易對蜂蜜過敏,所以小寶寶應該不吃蜂蜜。

適量的蜂蜜有助於幫助腸道蠕動,因此小孩只要過了一歲,家長如果想要讓孩子喝點蜂蜜水其實無礙,只要記得控制食用量,提防孩子攝取過量糖份,再者避免養成孩子對糖的依賴性,只會更難適應淡而無味的白開水。往下了解更多蜂蜜對小孩的影響。

我們會在這篇文章中提供一些貼士, 這會讓您更好的決定是否讓您的小朋友食用蜂蜜。

HC-ListingBorder-01

 

這篇文章有多有益?

點擊星星為它評分!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您已經投票了! 此投票將不計算在內!

如您所見,這篇文章對您很有益...

在社交媒體上關注我們!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