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麥盧卡蜂蜜對皮膚的功效

0
(0)

麥盧卡蜂蜜對皮膚的功效

我們都知道麥盧卡蜂蜜擁有非常好的健康功效。有很多科學研究 總結說每天食用麥盧卡蜂蜜可以改善我們的健康和促進我們的免疫系統。此外,很多人也知道透過食用麥盧卡蜂蜜也能給我們很多針對完美光滑皮膚的營養價值。但不是很多人知道麥盧卡蜂蜜其實可以直接敷與皮膚患處來治療和改善我們的皮膚!像斯嘉麗·約翰孫( Scarlett Johansson)這樣的名人也經常用麥盧卡蜂蜜做面膜。

Manuka Honey and its biggest fan - Scarlett Johansson
麥盧卡蜂蜜和它最忠心的粉絲 – 斯嘉麗·約翰孫 (Scarlett Johansson)

讓我們首先了解麥盧卡蜂蜜如何改善我們的皮膚

麥盧卡蜂蜜因其天然的抗菌特性而被用於傳統與現代的醫學中。麥盧卡含有高含量的抗菌甲基乙二醛(MG)以及過氧化氫。麥盧卡蜂蜜含有比市場上的普通蜂蜜多100倍的甲基乙二醛。正是這種甲基乙二醛使麥盧卡蜂蜜如此有效的對我們的健康帶來好處。

科學實驗證實甲基乙二醛能夠殺死這些細菌和超級細菌:

  • 幽門螺桿菌 (即是 H. pylori): 胃潰瘍和“漏腸”綜合症的源頭
  • 金黃色葡萄球菌 (即是 葡萄球菌感染) 和 MRSA: 因著它們對現代抗生素的抗藥性,這些是醫生所擔心的“超級細菌”。
  • 大腸桿菌 (即是 E. Coli): 嚴重食物中毒的源頭
  • 化膿性鏈球菌 (即是咽喉炎): 咽喉炎的源頭

透過食用或外敷麥盧卡蜂蜜來治療皮膚及抗老化

Manuka Honey Anti Aging
麥盧卡蜂蜜抗老化

抗老化:麥盧卡蜂蜜能夠在不讓皮膚變得油膩的同時保持臉部滋潤。這是幫助培養無皺紋皮膚很重要的因素。麥盧卡蜂蜜也透過壓抑一組稱為MMP的酶(摧毀膠原的)來維持無皺紋皮膚。甲基乙二醛,或稱MG,已被證實可以增加膠原蛋白的交際,促進皮膚中膠原蛋白組織生長。 麥盧卡蜂蜜含有氨基酸來積累膠原蛋白。健康的膠原蛋白水平一位作者清晰、穩固、健康及年輕的肌膚。

修復和清晰皮膚: 實驗證實麥盧卡蜂蜜能夠修復皮膚細胞損傷、減少疤痕組織及促進皮膚再生。因著麥盧卡蜂蜜天然抗菌的特性,它能夠去除皮膚上的瑕疵。它含有強效的抗炎症特性,可舒緩發言皮膚的同時治療瑕疵。麥盧卡蜂蜜也能夠平衡皮膚的pH值和含有氨基酸來清除角質,幫助保持毛孔潔淨。

治療青春痘/痤瘡: 擁有容易長痘痘的皮膚的青少年和成年人倘若知道麥盧卡蜂蜜能夠使毛孔氧化,並吸引細菌來改善皮膚痤瘡敏感部位的話,應該會感到非常高興。 它也含有抗炎症特性來對抗痤瘡和減少發紅。麥盧卡蜂蜜也能處理及治療發炎或充血的皮膚,及濕疹。

Manuka honey Before and After
麥盧卡蜂蜜 之前和之後

水化:麥盧卡是一種天然的保濕劑,能夠吸收及保存皮膚中的水分。這天然的保濕劑能夠提升皮膚的彈性和細胞再生和促進皮膚細胞痊愈。這將會滋潤您的皮膚,給你一個發光膚色。

我能用麥盧卡蜂蜜做些什麼皮膚護理?

  1. 麥盧卡蜂蜜鎮定和治療皮膚病,如:濕疹和牛皮癬瘙癢。
  2. 它助於治療青春痘 / 痤瘡和防止細菌返回。
  3. 它助於減少敏感皮膚發紅和發癢。
  4. 麥盧卡蜂蜜能夠治療真菌皮膚感染,例如:香港腳 或 酵母菌感染。
  5. 它已被證實能夠治療有害的皮膚感染,如葡萄球菌或MRSA。
  6. 醫用級的麥盧卡蜂蜜助於舒緩灼傷並改善治愈時間。
  7. 醫用級麥盧卡蜂蜜也能助於緩解傷口和皮膚切割感染率,並加快治愈速度。
  8. 麥盧卡蜂蜜能幫助治療傷疤。
  9. 麥盧卡蜂蜜能夠保持健康細菌的平衡點及趕走皮膚中的有害細菌。
  10. 麥盧卡蜂蜜能夠帶給您整體皮膚健康光澤。

怎麼使用麥盧卡蜂蜜面膜

每一周,我都會把麥盧卡蜂蜜當成面膜使用。洗完輕輕的去角質后,我輕輕地把臉拍乾,然後在臉上涂一層薄薄的麥盧卡蜂蜜。之後,我就放著至少30分鐘(有時我在工作或看電視時就放置它幾個小時),然後再用清水清洗。

Manuka Honey face mask
麥盧卡蜂蜜面膜

這裡還有些其他方法:-

肉桂面膜:其中一種清晰的方式是把麥盧卡蜂蜜與肉桂混合,然後當成面膜敷在臉上。用熱水的蒸汽來蒸臉部、輕輕拍打,然後在敷上薄薄一層肉桂麥盧卡混合物。20分鐘后再輕輕的擦拭。用冷水清洗來關閉毛孔。您也可以用一樣的混合物作為斑點治療,並且隔天清洗來愈合瑕疵。

洗臉霜:在一茶匙大小的麥盧卡蜂蜜中加入幾滴的熱水,然後在您整個臉部周圍清洗按摩3分鐘。輕輕地用面巾紙或海綿擦拭,一出去多餘的角質。

痤瘡疤痕 / 暗點治療:除了可以淡化暗點或傷疤,您可以治愈您的皮膚,使你的皮膚變得亮麗。只需要混合檸檬汁、一茶匙蔗糖以及一茶匙麥盧卡蜂蜜。用熱水的蒸汽蒸臉部、輕輕拍打,然後在臉部敷上面膜並按摩后等20分鐘。之後再用冷水清洗來關閉毛孔即可。

您可以買到經UMF 認可的麥盧卡蜂蜜 ,每天食用,或者塗在臉上。

如果您不喜歡自製品然後比較傾向與麥盧卡蜂蜜製的護膚品,這裡有一個Kate Middleton(英國皇家家族)經常用的產品 – 皇家花蜜麥盧卡護膚品

對於那些有濕疹傾向的皮膚,您可以考慮自然Comvita Medihoney濕疹真皮膚霜

Comvita Medihoney Natural Derma Cream Eczema 50g
Comvita Medihoney 自然濕疹真皮膚霜 50g

這篇文章有多有益?

點擊星星為它評分!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您已經投票了! 此投票將不計算在內!

如您所見,這篇文章對您很有益...

在社交媒體上關注我們!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