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麼是奇亞籽?為什麼它是超級食物?

0
(0)

什麼是奇異籽和為什麼它是超級食物?

奇亞籽是另一種富含營養價值的超級食物,僅次於麥盧卡蜂蜜。奇亞籽源自於墨西哥,因其藥用價值和營養價值而備受重視。奇亞籽在過去是一種貨幣,在這看來它擁有如此大的價值。

奇亞是一種可使用的種子,它源自於沙漠植物稱為西班牙鼠尾草。它是薄荷家族的一員,生長在西班牙南部。在哥倫布發現美洲之前,奇亞籽是阿茲特克人和瑪雅人的主食。”奇亞” 在瑪雅語言的意思是 “力量”。阿茲特克戰士在戰爭探險中都靠著奇亞籽生存。一茶匙的這種超級食物被認為可以維持一個人一天的生命,而它們也被稱為“跑步食物”,使勇士們長途旅行時的好幫手。阿茲特克人也承認奇亞籽的藥物用處。它可以刺激唾液流動和紓解關節疼痛及皮膚酸痛。

這種超級食物密集的堆積了歐米茄-3脂肪酸,甚至比亞麻籽(另一種超級食物)更多。 奇亞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所以奇亞籽可以長時間保存而不容易變質或變壞。您可以很容易地直接食用來直接得到它的營養,而不需要將他們接地。

除了抗氧化劑,它也含有豐富的纖維(100克的奇亞籽里可以提供27.6克的纖維)、鈣、鎂、鋅、錳、磷、銅、鉬、煙酸和鐵。

奇亞籽可以改善肌膚、心臟、消化系統和幫助逐漸釋放能量

近期的研究找到了更多它的益處。經常食用奇亞籽可以促進健康肌膚和抗老化、建立強壯骨骼、肌肉和組織,以及幫助支持更強壯的心臟和消化系統。如今針對奇亞籽對糖尿病患者益處的新研究正在進行當中。研究者發現當加入奇亞籽在水中時,它將會形成凝膠。研究者認為,這種反應也發生在胃裡面,減緩了消化酶分解碳水化合物並將它化為糖的過程。這是一種為糖尿病患者和正常人體內提供能量的健康方式。

奇亞因著它豐富的營養價值和穩定性,已被加入在其他食物當中。有些農場也開始用奇亞籽餵養雞,以出產含有豐富的歐米茄-3脂肪酸的雞蛋和雞肉;並且也餵養牛來出產富含歐米茄-3s。如今很多食品製造商把它們添加到一系列的產品當中,包括從嬰兒配方到嬰兒產品、營養棒、酸奶、烘焙食品等等。

奇亞籽有類似像堅果的味道。您可以在水中混合種子,加入酸橙或檸檬汁和糖,製成一種在墨西哥和中美洲稱為“chia fresca”的飲料。你可以把奇亞籽撒在麥片、酸奶或沙拉上、或者把它們當零食吃、又或者磨碎后與麵粉混合來製作鬆餅或其他烘焙食品。


奇亞籽超級食物 – 營養概要

這種超級食物含有豐富的營養、礦物質、維他命、歐米茄-3 脂肪、纖維和蛋白質。

  • 歐米茄-3 脂肪酸 (4915 毫克)
  • 歐米茄-6 脂肪酸 (1620 毫克)
  • 膳食纖維 (11克 – 42% 推薦日攝入量)
  • 蛋白質(4.4克 – 9% RDV)
  • 鈣 (77 毫克 – 18% RDV)
  • 銅 (0.1 毫克 – 3% RDV)
  • 鋅 (1.0 毫克 – 7% RDV)
  • 磷 (265 毫克 – 27% RDV)
  • 鉀 (44.8 毫克 – 1% RDV)

奇亞籽的營養還不止於此,它還含有身體必要的脂肪酸 – 亞麻酸和亞油酸、黏蛋白、鍶、維他命A、B、E和D、以及包括硫磺、鐵、碘、鎂、錳、煙酸、硫胺素等礦物質,是抗氧化劑的豐富來源。

最奇妙的是,它也被認為是一種“全穀類”食品。它通常是天然有機種植,不含麩質。

您可以閱讀關務我如何嘗試食用 (9種不同品牌的)奇亞籽 來看看哪個是最好的

想要最好的品牌,請從點擊以下產品購買。

這篇文章有多有益?

點擊星星為它評分!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您已經投票了! 此投票將不計算在內!

如您所見,這篇文章對您很有益...

在社交媒體上關注我們!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